close

ㄟ~對 這是近年來在家裡自己DIY包子

手工做覺得最不錯的外皮!!!我只能跟你說!!發酵正常發完蒸好 外皮超Q的

而且量就只能10顆~哈哈 有來我們家吃過的親朋好友都說:阿你是不會多做 還限量的勒

(其實有試過做3-4倍的量也就是30-40顆~但卻因為俺顧不來 除了發酵過頭~還蒸籠來不及蒸...)

 

 

但是很好笑的就是!!我做的包子或饅頭~不會綿綿的,只有Q 就是Q 不知為啥

任何比例都是Q吃起來就是Q...........

 

 

 如果是 小家庭就很適合這個包子二字攪拌法+上你沒機器只能靠萬能雙手的人

(忘記譜從哪抄來的,因為手抄年代久遠,有侵權請留言我再刪除)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包子二次攪拌法

 

A材料:

1. 水  ---165g

2. 酵母  ---2g

3. 中筋粉 ---200g

 

B材料:

1. 中筋粉  ---100g

2. 細砂糖  ----10g

3. 沙拉油or奶油(請擇一)  ---5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做法就是把A料隨便攪拌勻然後放至室溫約1個小時<<我覺得這個是靠經驗

因為冷天你放3個小時它都不見得會發酵2倍大

 

對~就是你要讓它發酵1.5~2倍大小,麵糰食譜上發酵時間是給你參考用滴

還要對應濕度跟溫度阿,不然真的白搭(我是會拿剛好卡電鍋的鋼盆~就在電鍋多加點水,阿它剛好盆屁屁不接觸電鍋底部,直接插電源 讓他加速發酵,就像放進發酵箱一樣,上面會附蓋保鮮膜可以觀察他發酵情況~才不會用鍋蓋一直開開闔闔,麵糰都覺得你好煩,如果直接像煮飯放進電鍋的話,恭喜你麵糰熟了= =)

 

然後A料發酵完畢在加入B料~就請進行揉麵糰程序!!!

對了油脂類要等你麵糰揉告一個段落(就是大家都團結了)再加入揉成三光!

 

以上~試試看囉

 

喔對!然後我會秤30g麵糰30g餡料這樣,控管品質size統一

(我也有隨興分分麵糰亂包餡料的量~但感覺就是大小不一 你哪位?那種感覺)

 

分享給您

arrow
arrow

    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